潇沨竹

谁来在冷CP的极寒里送我一瓶伏特加啊……

【万万没想到】【报告老板】混同《子墨的早晨》(1)

前两天把所有我写的东西都翻看了个一遍,然后发现了这篇奇葩。带着满满羞耻心,我看完了他。

有点意思。但更多的是惊讶于“哎呦呦这是我写的?唉唉好羞耻,哎呀哎呀没眼看了。”→这种状态

本文最后编辑的时间是16‎年‎7‎月星期五。同样是最后打开的时间。直到今周五,我才再次点开。不由得想感叹一下时间过的真快……

然后放上来存个档。

值得一提的是,这篇文在当年没写完,我挖坑从不填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深思。



子墨的早晨①

为all墨向

以子墨出现过的剧集为主线(如《报告老板》,《万万》)


序:

「今天,我又会当什么角色呢。」

刘循子墨,一个平平淡淡,在幕后做导演工作的小人物,在公司里面帮着出谋划策,想想创意,挣俩小钱,一天天也就这样过去了。

可自从那天晚上,在自家车上睡着醒来后,他惊奇的发现,自己竟成为了自己“意识流创意”中的一员。而且之后的每一个早晨,都在上演着换汤不换药的戏码。

可是,谁能来解释一下,这帮男人,为什么总是喜欢围着我转。

 

正文

第一夜:美丽不可方物

他花了几近五分钟才让自己的面部表情看起来不狰狞,顺便接受了下事实。旁边叫自己醒来的男性也认为他见了鬼才会有这样的表情。

「学……学姐,已经放学了,你是怎么了吗?」

温顺可爱的小学弟在亲切的关心着他。而他站起身时用腿顶开座位,离开了教室一样的空间。

他记得下班回家,连续两天没有睡觉的他疲惫的在车里将就的睡了一觉,中途还做梦梦见尖锐的声音。结果一觉醒来(被小学弟叫醒),车顶变成了桌面,仰躺的姿势变成了上半身爬伏在桌上。

当一位男性睡眼惺忪的从桌上起来看到陌生的环境和陌生的人,还好,不会被占便宜,也没觉得身上少了什么零件,一会可以找人问清楚。可重要的是,刚刚这位,貌似叫自己「学姐」?

然后他低头一看。

这就是小学弟看到学姐一脸见鬼的表情的原因。

短裙,长发,校服,学姐。

在教学楼道里,刘循子墨,处于迷茫的,外表女内心男的尴尬现状,在来回踱步。其他路过的学生装都纷纷看向她,以为她是为了学习,或者是挣上位,而忧愁感伤。

好吧我需要捋一捋。刘循子墨深呼吸,把昨天,应该是昨天?发生的一切都捋了一遍,一切都合情合理。可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这地方要是细想,也似曾相识。刘循子墨静下心来,把这偌大的学院愣是转了一圈。中途还碰上个棕头发的男学生在壁咚个娇羞学生妹。他身为单身狗,冲那边呸了一声,解解恨。

直到看见了图书室。

「不是吧,我难道……是在自己的创意里么,这可是一年前我夭折了的,还未成形的创意啊。」

刘循子墨下意识的想抓自己的长波浪头,却只摸到了顺滑的长直发。

脑中突然闪过一个可怕的认知,他不假思索的在大庭广众之下掀起了自己的裙子……「我的天啊,我竟然还是男儿身,合着我只是表面变了,身体还是原来的样子。」

在快门声与惊呼声此起彼伏的环境中,刘循子墨,外表女身体男的受害者,带着笑容逃离了这个地方。不幸中的万幸,我还是男儿身。起码不用担心怎么像女性一样上厕所了,这是成功的一大步。

这大概是梦,我应该还在车上睡觉。这个事实是最容易让目前的自己接受的了。这大概是梦中梦,刘循子墨记得自己貌似梦见了尖锐的声音和熙熙攘攘。

站在男女卫生间门口的中间,他现在有了新的问题。自己……应该去哪个厕所,比较合适呢。

在被内急的学生装们指指点点了一阵后,他决定去女厕,万幸中的万幸,有挡门。

刘循子墨嘲笑自己,明明只是想看看女装的自己而已,只是照照镜子而已。竟然纠结了这么久。

好吧,脸还是我自己的脸,长卷发变黑长直,外国高等学院一样的校服,格格短裙。

「就算当回苏格兰了」

彻底明白且接受这个设定也没花他太多的时间。无论这个创意的设定年代有多么的久远,忘的零零星星的,故事的背景和人设也像拼图一样,自动补全了空缺。

「恩,记起来了,吸血鬼食物学院,继承者们的天下啊。」

大大咧咧,不因权利所动摇,不惧强势的人设,子墨将要扮演好这个角色,过一把演员瘾。现在的他只期望自己先不要醒过来,让他把故事演完再醒。要让这个创意不再留有遗憾。

只是,故事情节需要自己DIY了。他没有关于这个的任何记忆了。

在镜子面前站了十分钟之久的刘循子墨,终于要开始他的梦中传奇了。

 
 

①子墨的早晨:灵感来自于中法合拍的动画《马丁的早晨》。马丁每天早上起来都会变成不同的人,引发不同的故事,但其他人都是在正常线上。我的童年。当时突然想起了这个动画片,我觉得把有基情的故事用类似《马丁的早晨》的形式串起来会获得更多衍生。


TBC

评论(5)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