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沨竹

谁来在冷CP的极寒里送我一瓶伏特加啊……

【基锤】谋杀(正儿八经·基/心理疾病·锤)一发完

*主基锤,中途穿插绿锤。

*有喜闻乐见的抹布情节。

*架空,大家都是普通人。


“所以,你承认了你的罪行。你用水果刀杀害了自己的哥哥。”

“是的,我承认我的罪行,我杀了他。我的哥哥。”

Loki站在审判室的正中央,被手铐禁锢的双手垂在身前,左手不自觉的抚摸着右手心上的纹理。在他面前坐着的有镇长,法官,还有警长什么的,Loki懒得去记他们谁是谁,他也不看新闻,他只是个外来人。

而这是他们镇上的规矩,夺取别人生命的人不会上天堂,但是他们有个机会忏悔。

承认自己的过错,反思过往的种种,并毫无怨言的接受或生或死的审判。

很显然Loki也幸运的获得了这个权利。

眼前的审判者们要他回忆,他杀害他哥哥,Thor,的前因后果。

“你们知道这种行为很残忍,对吧?去回想那些事情,并向你们这些无关的人阐述出来。”

“或许杀人更残忍。”高高在上的语气让Loki点了点头。

“是啊,你说的没错。”

————

“Thor,我跟你说过很多次了,不要把哑铃放在沙发上。”Loki不耐烦松了松领带,把那个死重的玩意拿下来,以便解放他们的沙发。

这快成了Loki的口头禅。

自从Thor不再去上班后,他天天趁Loki不在家的功夫干一些什么事情。比如说,把哑铃第四十二次放在柔软的沙发上,它快形成了一个洞。

再看Thor,他正坐在地上,双臂抱膝,金色的长发乱糟糟的,双眼不知道在看哪里愣神。

“Loki,我们还能回家吗。”Thor的声音闷闷的,红红的眼睛像是刚刚哭过。

他还是心软了下来,在Thor的背后盘腿坐下,纤细的双手理顺Thor漂亮的长发,“当然能,为什么不呢。”

Thor轻轻的点了下头,然后把脑袋埋的更深,“我现在……无法集中精神,Loki。”

他不知道Thor为什么突然变的如此严重。他很确定他的哥哥近几年都有好好的去看医生,吃药,并且学会遗忘之前的意外。

Loki不止一次的对自己哥哥说过,那起火灾不是他造成的,他却始终认为这是弟弟安慰自己的谎话。

一个月前的雨天,Thor带着伤回来,他把钥匙弄丢了,坐在门口的台阶上哭泣。

下班回家的Loki看到狼狈的Thor惊呼出声,他丢掉了公文包跟雨伞跑到了哥哥面前并抱住了他,Loki轻抚他的金发慰藉着。

他看到了他脸上的伤,他以为那是雨天打滑,Thor对此也闭口不谈。

从那天以后,Thor非常拒绝触碰,并时常发愣,不修边幅,喜欢独处。Loki偷偷站在Thor的卧室门前,还会听到他的自言自语。

Loki已经很久没见过这种状态下的Thor了,情况一天比一天严重。

他曾经打电话给出差的Dr.Strange,希望能提供一些方法。

那些被Dr.strange委托而来的同行,都被Thor拒之门外。能帮他的,只有Loki。

————

“你跟你哥哥的关系怎么样?”警长的徽章在闪着光。

Loki外头做出思考的样子。“嗯,我觉得还不错。”

“你哥哥是什么工作?”

“非常轻松的工作,他在一个咖啡店里面帮忙。”

“听起来你好像很瞧不起这份工作。”审判者们总有一些奇妙的洞察力。

“瞧不起?”Loki笑出了声“当然不是。他也只能做这些工作。”

————

“你喜欢在日历上面做记号?”Bruce Banner站在梯子上整理柜橱的咖啡豆,询问正在日历前创作的Thor。

“嗯哼,是的……其实也不是。”Thor扭头冲Bruce咧了个非常漂亮的露齿笑,“这是Dr.Strange教给我的。你还记得他吧,瘦高个,脸长长的那个。”

“是的,我记得,”Bruce笑道,“脸长长的那个,当然。”

Thor把头又转了回去,继续写写画画。

“他告诉我,我的状态非常好,但是我需要更多的激励。日历可以帮助到我。我可以在上面写下我今天做的事情,以及想做又没做的事情。”

Bruce觉得这个提议很有趣,这个可以增强他对生活的向往和对自己存在的肯定,还能锻炼他的灵活性。但是日历?挂在店里的日历似乎不够Thor伸展的。

“如果你讨好一下我,我或许可以考虑,给你买一个更大一点的日历。背后可能还会有备忘录的那种。”

这时候的Bruce非常狡猾,如同他把Thor拽上健身这条不归路一样狡猾。

Bruce喜欢健身,在店里的角落里有几个不占空间的健身器材。七年前,之前来店里喝咖啡的Dr.Strange把Thor托付给了Bruce。原因竟是因为他的直觉,他觉得Bruce会照顾好Thor的……以及他店里的客人一向不多。

这可有点打击人了。

一同前来的Loki向Bruce鞠躬。那个时候的Loki面相稚嫩,看起来却比他哥哥更坚强又自信。

前期非常的艰难,但Bruce从未气急败坏,他耐心的与Thor拉近关系。

他就像一只忧愁的猫,不喜阳光,卷曲着身子躲藏在阴影中,一双很美的眸子,里面却有令人惋惜的暗淡。他偶尔会自言自语到生命的意义,他的意义。他还会时常往东南方向望去,可能一望就是一两个小时。

Dr.Strange告诉过Bruce,尽量少去过问Thor的从前,他身陷自责。

看得出来Bruce做的很好,配合着医生,他教会了Thor如何健身,让他尽可能的对这些感兴趣,让他觉得生命中有很多东西值得探索。

“我想到了一个。”Thor把原子笔放在了一旁,走到了侧身站在梯子上看着自己的Bruce,他双手捧住Bruce的脑袋固定住,然后他柔软的嘴唇就贴到了Bruce的额头。

他闻到了薰衣草混合着柠檬的味道。

就那么几秒钟,足以让Bruce当机几分钟。

这么清纯不做作的吻一定是Loki每天给Thor的晚安吻,Bruce的脑袋强行运转着。

“好吧,这很美妙,其实我想再来一个。”

Bruce说完就摇了摇头。

“不,不对,我讨好一下你,我还给你一个吻,答应我刚刚的事情不要告诉Loki,天知道他会不会用我的哑铃敲碎我的脑袋。”

————

“你哥哥的人际交往如何?”

“那不怎么好。”Loki做出使劲回想的样子。“我们是外来的,对于我们来说,只有彼此。”

在看到审判者们依旧存有疑问的时候,Loki立马接上了一句“如果你们要问工作关系,就像是我说的,他只有一个咖啡店店长可以成为‘人际交往’。”

“那你对那位店长怎么看。”

“我吗?我是很嫉妒他。我认为我是Thor的全部,但他显然抢走了Thor的一部分视线。”

————

“现在已经是晚上了,谢谢你能时常抽出空来看他,Bruce。”

Loki接过了Bruce买回来的药品,这对于Thor是救命的“以及买回来这些东西。”

“你有再打电话给Dr.Strange吗。”Bruce把外套挂在了衣帽架上,视线全部给了角落里的Thor。

“有,他说他会尽快赶回来。”Loki把它们都放在了抽屉里,然后走到了Bruce的身边,情绪有些波动。

“你确定你不记得那天到底发生什么了吗。”

“他只是很高兴的说这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并且申请提前回家。Loki,我很抱歉我没有陪着他一起。”

“不,没事。你……你知道吗,他刚刚在用叉子划自己的胳膊。”Loki双臂抱胸,他说到这个话题的时候右小臂在空中挥了一下,Bruce看得出来他有些无措。

“我只不过是去丢了个垃圾。”

他们二人扭头看向坐在角落里的Thor。他似乎把那里当成了安全地带,他忧郁的靠在墙边,嘴巴一直在小幅度的张合,用着他们听不见的声音喃喃自语。眼睫毛微微颤动着。

Thor又因为脑中挥之不去的过往和消极的情绪而自责,想要哭泣。

他胳膊上被叉子划破的地方也在哭泣。

“他不让我给他包扎。”Loki的声音里也夹杂着哽咽。

Loki的精神看起来也不怎么好,陪伴Thor的这些天让他身心俱疲。

无论Thor在做什么,Loki都会悄无声息的注视着他。绝大部分时间是Thor独自坐在地上,用更加消极的想法修饰自己。

他不会好好的吃饭,一天只有一顿或者吃的很少。

Thor的睡眠也很差。凌晨间他会看着空气中的尘埃,思考自己是否同尘埃一样可有可无。

有时候他也会早早的躺在地上睡着,Loki在确认他睡着后会给他盖一条毛毯。然后坐在旁边的沙发上,进入他已经炉火纯青的浅意识睡眠。

这是他必须习惯的,如果Thor突然醒来,Loki第一时间也要醒来。

偶尔兄弟二人会聊天,更多情况是Thor发起的,他会问“我们能回家吗。” 接着他就会否定自己,“不,我是对的,我们回不了家了。”然后他会说自己毫无用处,Thor巴不得世界上所有的罪孽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

或许他已经这么想了,来坚定死亡才是他唯一价值的信念。

“我想要去帮助他,但是我办不到。”

Bruce拍了几下Loki的肩膀,他从未见过Loki如此失态。

Loki是有些激动了,他压低着声音希望不要影响到对悲观情绪特别敏感的Thor。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陪伴在他的身边,可是他对我,对外界已经没有感觉了……他只能感觉到他自己。他每分每秒都在重复他唯一觉得正确的事情,远离世界。”

Loki的眼泪流了下来,跟Thor同步着。他咬着牙想让自己平静下来,并擦去了脸上的痕迹。

Bruce低着头,他忍住了这个环节,他必须强大,Loki还在坚持着,而能一直支持他们的也只有自己了。

现在,他得让Loki打起精神来。

“Loki,我来看着他,你去把那些尖锐的东西收拾一下吧。”Bruce建议道。

Loki点了点头,“是的,我正准备这么做。”

他把所有尖锐的东西,包括剃须刀和铅笔,都用胶布粘了起来放在了一个盒子里,准备由Bruce带走。

他当然还记得把Thor弄伤的罪魁祸首,在发现Thor自残后他一把夺过叉子扔在了地上,他的首要任务是安抚失神的Thor。

他紧紧的抱住他,并叫着Thor的名字,但后者只在Loki的怀里安分了一会,就轻轻的挣脱开,跪着走到了角落,开启了一如往常的模式。

Loki想去给他包扎但Thor不允许有人碰他。

而那把叉子,上面还留有Thor的血迹。Loki愤恨的捡起来,像是在发火一样的把它掰弯。正好Bruce按下了门铃,他才把它扔到了垃圾桶。

现在,它可以永远的远离Loki的视线。

“我想他困了。”

Bruce对刚收拾好的Loki说道,Loki扭头就看到Thor打了个哈欠。

他轻声呼唤Thor并把他带到了他的房间,Thor的胳膊也不再流血。

这个过程也很艰难,他们僵持了一个多小时。

Thor终于睡着了,Loki抚摸着他的额头,松了口气,Thor同意清理他胳膊上的血迹。

Loki又轻轻的调整了一下被子,准备亲吻他的哥哥,一个日常的晚安吻。

今回他没有成功。

“Loki……Loki!你应该来看看这个!”客厅的Bruce用尽可能大又不足以吵醒睡眠的声音叫着Loki。

Loki关上了卧室的门并边走边压低声音责备:“天哪Bruce你在做什么,他好不容易才睡着!”

他站定在了男人的身边,随着Bruce的视线,他扭头看向电视。

是一则新闻,镇内著名的Doctor Strange外出归来,由于不知名原因,开夜车的医生发生了意外,正被送往医院抢救。

“哦,不……”

————

“你有在跟什么人交往吗?”

“没有,先生。”不知道过了多久了,Loki有些无聊了。

“那喜欢的人呢?”

Loki沉默了。

几位审判者相互交换了一下眼神,“你哥哥有在和谁交往吗?”

“今回又是爱情交往了吗。没有,据我所知。”

“那他……”

“没有,跟这些事情,没有丝毫关系。”

————

“今天是个非常特别的日子,老兄!”

Thor今天看起来格外的精神,他揽着Bruce的肩膀,笑嘻嘻的眉眼感染着他。

“什么日子?”Bruce问道。

“说了就不神秘了。”Thor歪着头,他似乎在构思些什么。

“但是不影响它依旧特殊。”

“嘿!”

Bruce知道Thor说不过自己。见男人撇嘴的样子Bruce哈哈大笑起来。

“所以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你准备做什么特殊的事情吗。”Bruce选择尊重Thor的小小隐私。

“是的,当然。但是还是不可以告诉你。”

“哦,真伤人。”Bruce用搞笑的语调抗议着。

“我可以早些回家吗,Bruce。”Thor走到门前,用大拇指点了几下外面。

Bruce低头看了一下自己手头的工作,整理器具,把未用完的食材收起来,应该会很快。

“可以啊,我马上就做完了。”

“我想自己一个人回去。”Thor回答道。

这很危险。Bruce的第一反应。Dr.Strange曾告诫他多次,Thor是个与众不同的人,他很努力,但还无法达到正常人的水平。他可以独自一人在外界,但会非常的敏感,可能就会有一些状况发生。

所以Bruce纠结了起来。他很想答应Thor,却又担心Thor。

“你确定不需要我陪你一起吗。而且,”Bruce望着灰色的天,“看起来快要下雨了。”

Thor叉着腰,灵动的海色眼睛盯着天空,时不时眨巴几下:“没事,我会在下雨前回到家的。”

“这听起来还挺让人安心的。”Bruce推了下眼镜,他在思考,又或许在从长计议。Thor的状态看起来确实可以一个人,但如果不可以呢。

他不敢想象如果Thor遇到了危险该怎么办,他向Loki保证过,他会保护好Thor,在他的眼皮底下,一根金色的发丝都不会少。

再加上,同Thor相处的这么几年,Bruce找到了自己未来的方向。

Thor是个非常可爱的人。他跟其他人不一样,个子高高的,内心却比任何一个人都脆弱。他就像是一个陶瓷娃娃,精致的让所有人都喜欢他,碰触起来又要小心翼翼。

他没有交过女朋友,他原本以为他需要。不过现在看来,有一个更值得陪伴的人在眼前。

“呃,Thor,我觉得还是……”

Bruce再次抬头的时候,刚刚还在那里的男人已经不见踪影了。他冲到门前的街上张望着,没有一丝金色。

————

“你们不是本地人,那么之前有没有发生过什么重大的事情。”

“比如说?”

“比如说,一些意外,像是车祸,或者是家庭发生了巨大变故。”

“啊,你们都是心理学家。”

Loki嘲笑到,他吸了吸鼻子,又活动了一下他发酸的肩膀。

“当然没有,先生。而我们的父母因为生病去世了。”

“两个一起?”

“关于人情世故,大人,你们应该多去学学。”

————

“Thor,你不应该再去跟别人打架。”

Thor和Loki的母亲,善解人意的Frigg此时正用蘸取了碘伏的棉花擦拭着大儿子额头上的伤。

Thor已经十八岁了,却还是意气用事,Frigg一如往常的用道理教育着自己的儿子。

Thor轻轻的打开母亲的手,喊道:“可他们称我是娘娘腔。”

站在一旁的Loki笑了出来,他揪起Thor的一缕头发摇了摇,“谁让你喜欢留长头发。”

Thor又打了一下Loki的手,“你不也是!”

“可我的没你长。”

Frigg可不想听他们二人的嘴仗,她亲吻了Loki的脸颊,命令他上楼。她需要自己独自教育Thor。

“你揍了几个人。”Frigg轻柔的在Thor的额头上点来点去。

“三个。”Thor闷闷的说。

“那真厉害!”Frigg笑着,“Thor你一直都很强壮,如果用来保护别人,你会变的更加强大。”

Thor噘着嘴,还是听话的点了头。

大儿子的表情让Frigg喜欢不已,她捏起Thor的脸颊抖了抖,轻声对Thor说冰箱里还有披萨,他可以去热热吃掉。

Thor喜上眉梢,Frigg又看似悄悄话一样的告诫他,他的父亲因为工作关系几天没睡,现在正在睡觉,不要去打扰他。而Frigg自己,也很疲劳,需要休息。

Thor笑着答应下来,Frigg回房间前亲吻了大儿子的脸颊,大儿子也快速回赠了一个。

他走到冰箱前,正准备开门,后方的声音吓了他一跳。

“我也要吃。”

Loki从楼梯上探着头,他听到了他们的谈话,如饿狼般的眼睛紧盯Thor。

“那是老妈赏给我的。”Thor不情愿的说。

“要不然我会去父亲那里告状。”

“我才不怕,父亲知道,我们之间的谈话,我永远都是对的。”Thor对此非常自豪。因为弟弟的恶作剧性格,父亲一般都选择相信自己。

“好吧。你是对的。”Loki垂头丧气的准备上楼。

“但是,”Thor打断了弟弟的动作“这里一共有四块,我可吃不完。或许有人能帮我。”

Loki飞奔下楼,最讨厌自己哥哥微笑的时候了,因为他会融化在里面。

“呃,如果你想使用烤箱,”Loki又打断了Thor的动作,“它今天刚刚罢工,你只能架在火上了。”

Thor无奈的答应着,打开了煤气。

之后Loki想起来他在学校里发现的一些有趣物件,拉着Thor去了自己的房间。

Loki确定他讲的声情并茂,而且绝不冗长,但Thor就是半躺在床上睡着了。

他竟然还打呼噜。从Loki八岁的时候他们兄弟二人就已经分房睡了,导致Loki偷笑想要录下Thor这一尴尬时刻。

然后Loki突然记起什么,他冲出房间关上了阀门,上面的披萨已经不能入口了。

Loki一手掐腰,一手胡乱揉搓着自己的黑发。

“该死。”

没有了夜宵,也只能回房睡觉,一想到屋里还有个人,他又裂开嘴笑了。

而没过多久,火势蔓延了起来。

只有两个孩子逃了出来。

————

“你哥哥有没有做了什么事情让你觉得反感。”

“这个问题听起来才像重头戏。”

Loki站的有些累,他调整了一下站姿:“没有人一生都不做让你觉得反感的事。”

“你的意思是有。”

他歪了下头。

“这些事情是否铺垫了你最后的所作所为?”

“是啊,它们间接性的让我苦恼,”Loki顿了顿,“要我说,我可能是讨厌他喝酒的样子。”

————

“Thor,你喝的太多了。”

Loki很少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尤其是牵扯到自己哥哥身上。但今天,Loki后悔答应给Thor买来啤酒。

他竟然信了他哥的鬼话:喝酒会让我好些。

他买了几十罐,以防万一,每天一罐,最多两罐,这是原本的计划。

Dr.Strange可没告诉自己他能不能喝这些东西,现在看来也不需要告诉了。

Thor的状态明摆着酒精起反作用。

说起医生,近些天最好的消息就是Dr.Strange没有生命危险,但还是需要休息。

Loki在窗户旁踱步,每听到Thor吞咽的声音他的心脏就发紧一次。他快觉得自己得了心脏病。

他不敢强硬的要求Thor,又不能让他继续灌醉。

“你觉得我像不像一只乌鸦,带来厄运的那一只。”

Thor此时开启了一罐新的,他的舌头已经变得不利索了。Loki努力让自己不那么暴躁。

“听着,Thor,你才不是那种东西。你是个人,你也没有给我带来厄运。”

“可我害死了我们的父母。”Thor始终在把子虚乌有的东西强压在自己身上,“我一直在拖累你们,一无是处。”

Loki明白Thor的心态。

以前的Thor还会有自救的信念,现在的他觉得死亡才是救赎。

Thor逐渐变得空虚,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无法打动他消极的信念,唯有不再跳动的心。

“可你明明没有!我说了很多次了那场火灾不是……”

Thor再也不想听到这些安慰,他把啤酒罐丢向了还未说完的Loki,酒气沾满了Loki的裤腿,他没有动作,就安安静静的站在那里。

“这一切都是,我的错。”Thor很艰难的开口,他的语速越来越慢。“如果我没有去招惹他们,就不会有那场火灾。”

Loki听出了重点,他的表情越发凝重:“什么意思,你说的他们,又是谁?”

Thor没有回答Loki,他盯着空气的某个点,然后再次询问,“我像不像一只带来厄运的乌鸦。”

Loki皱着眉,他了解Thor会重复的话语和频率,但这种特殊的话,他还没有重复过。

“Thor,这些话你刚刚已经说过一遍了……”

Thor无神的眼睛看着Loki,迟缓的说道,“我忘记了。”

无法形容他有多么的心疼自己的哥哥,他很想追问那些人到底是谁,也许不去让Thor回想起会更好。

他走上前去蹲下身抱住了他的哥哥,而Thor今回没有反抗。

Loki没有用力,但他紧紧抵住Thor的脑袋,让他靠近自己的肩膀。

没有人能拯救Thor,可能他自己也不想要被拯救。

他的脑子迟钝又黑暗,排斥与悲观抗衡的所有。Thor已经要承受不住,早早就想好的计划,更加明晰。

————

“你是怎么看待他的,你的胞兄。”

“……我杀了他,法官大人。”

“那有什么事情让你觉得惋惜,或留有遗憾?恕我直言,你面临的很有可能是死刑,你从未后悔夺取别人的生命吗。”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

Loki做了一个深呼吸,他在调整自己的状态。

被审判的这段时间里,他试图让自己变的冷漠一些,他不需要对无关紧要的人解释些什么。

唯一在乎的,就是守护他的尊严。

“没有。”

Loki想做的事情,已经全部做完了。

————

“Loki会喜欢什么呢。”

Thor在每个展窗前都停留了不少的时间,他从未给Loki过过生日。他一直都记得,只是他还没有迈出去。

到了今天,Thor觉得他应该去为Loki做些什么了。

店员看着这个时不时傻笑的金发男人,她凑上了前去,“买礼物给女朋友吗?”

突然被搭讪的Thor往后退了几步,他还是不习惯跟陌生人讲话,在店里都是Bruce跟顾客交谈的,他只需要躲在工作台那里泡他的咖啡。

所以他花了一点时间才找到自己的舌头。

“不是,不是女朋友,我没有女朋友……我要送给一位男性。”

Thor紧张的用食指卷着自己的长发,这看起来有点蠢。

店员看到他这幅样子,她无恶意的笑着“哦,那位男性一定很幸运。”

她看了一圈,然后询问与自己保持距离的Thor:“那么,打火机怎么样?”

“不,不要打火机,他不抽烟。”Thor接话接的很快。

她没有再解释打火机,而是对Thor建议了另一个东西,一条领带。

Thor听后点着头,“是的,完美,一条领带,Loki会喜欢的。”

付完钱,包装好,再到Thor离开,只花了四分钟的时间。

可他还是浪费太久了,没走几步雨就开始落下。

他害怕这个盒子湿掉,所以一手藏在外套里面,另一只手挡着开始扰乱视线的雨。

回家就可以了,到现在为止,都算是顺利的。

可他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家的了,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被一个温暖的怀抱接纳了。

他记得有人故意挡在他前面找茬,并挨了他一拳,他想要逃跑但后路也被阻拦。

他们说他们认得他,当年火灾成功逃离的男孩之一,同样也是罪魁祸首。

这无疑让Thor没了力气,旧伤疤被人强行揭起,他吼叫着让他们滚远一些。

三人的嘲笑声盖过了雨声,其中一个高大的男人把他揍倒在地,Thor的半张脸都泡进了水里,他支撑双臂准备站起来,迎来的是背后一脚。

有人捡起了那个已经被水泡过,里面却完好无损的盒子,并感恩说谢谢你的礼物。

他们不懂得什么叫疼惜,他们只知道残暴。

Thor颤抖着,他感觉到了撕裂的疼痛,眼前黑暗的雨水落入水洼,还有一些因为焦距而出现的光点,耳边也是杂乱的拍打声。刺骨的寒冷跟疼痛让他的泪水跟雨水混在了一起。

有人按下了重播键,不仅重复着贯穿的动作,还在讲解火灾的真相。

他们三人就是当年被Thor教训的男孩,同样也是他们,把火源丢向了Thor的家,利用打开的窗户。

Thor没有再反抗,滞愣的眼神埋没在雨水之中。

“这一切,”运动的男人似乎是报了大仇一样,笑容从未褪去“都是你造成的,你害死了你的家人。”

“你知道吗,你似乎没有活在世界上的理由。”

他们在添油加醋,从来不嫌多,甚至可以说上一天一夜,抓住Thor沾着些许泥土的头发,迫使他抬头。男人们积极的对他灌输,Thor一直以来都在加油丢掉的东西。

他们全数还给了Thor,又额外送给了他一些,他就是带来瘟疫的乌鸦。

现在他们成功拿走了Thor的领带,还有他的灵魂。

————

“经历了这些事情之后,你的耐心被消磨殆尽,你变的憎恨他,厌恶他。最终,你拿起了那把水果刀,捅向了他。”

“实际上恰恰相反……”Loki从未躲避他们的视线,就好比现在,有什么东西从眼睛里流了出来,让他的眼前模糊,他狠劲眨了眨眼睛让它们好受一些。

这里很安静,仿佛能听到水滴打在金属上的声音。

Loki无畏的注视着同样面无表情注视着他的人,“恰恰相反。”

我深爱着他。

“可你为什么要杀掉另外三个与你们没有交集的人。你残忍的用领带勒死两人,用刀捅死一人。”警长翻看着桌上的记录,“我们调查过,跟你们一样,都不是本地人,这也是唯一的共同点,可外来人又不止他们。”

“杀人需要什么理由吗,法官大人?我只不过是做了在你们看来最残忍的事情而已。”

Loki微笑的脸上还留有泪水滑过的痕迹。

————

“天哪Thor你在做什么!快把那该死的刀放下!”

Thor的情绪失控了,这是最糟糕的情况。他奔向了卧室并拿出了藏在枕头下的水果刀。

而上一秒,Loki正在用最温柔的声音安抚着Thor,让自己可以为他清理一下。

Loki瞪着眼睛,有些滑稽的把双手举到身前做出停下的动作,因为他的一只手上还拿着毛巾。Loki在尽可能的稳定自己的情绪,从而稳定Thor的。

“嘿,嘿,Thor,你什么时候藏的这把刀。”

Loki轻声骂了一句,他责备自己为什么没有再仔细的检查一遍。

“很……很久了。”

Thor痛哭着,他的全身都在颤抖。他也很害怕,但他害怕的不是死亡,而是它的对立面。

他已经被抛弃了。

从他招惹那群人开始,他就已经被生活抛弃了。自己像个被紧捆在线上的风筝。那根线,名为生命。死亡才是真正的解脱,他不会再是拖累别人的石块,也可以为曾经赎罪。

他的双手紧紧的握着刀柄,为了防止Loki近身,他把刀尖对准了自己的弟弟。

没有时间去自责了,Loki快速的调整着自己,他努力让自己保持冷静,脸上挂着轻松的笑容。他认为不施加压力给Thor会让他逐渐清醒过来。

事实证明,是有效果。

Thor止不住的靠在墙边抽泣,泪水弄湿了他长长的眼睫毛和漂亮的脸庞,尽管Thor已经有段时间没有清洗了,他对任何事物都没有积极的欲望,除了手中的这把刀子。

他看起来双腿快要站不稳,他摇摇欲坠,原本最阳光的金色长发在这里格外颓废,一些发丝因为Thor胡乱擦拭脸庞的动作而粘在脸上。

蜡烛已经烧完了,他的精神已经崩塌,没有精神的身体迎来的只能是死亡。

这让Loki心疼,他强忍住自己不要落泪,他不能理解为什么上天要降罪给这个男人,直至今日,甚至要把他从他的身边带走。

他们明明坚持了那么久,从那座绝望的小城中走出来重新生活,相依为命,他为哥哥寻到了世界上最好的医生和最善良的老板。他们共渡难关,七年了,七年以来Thor的状态一直都有好转,连Dr.Strange都惊叹,这一定是上帝眷顾。

真的在眷顾吗,为什么给予了希望又赠予一记重击。

“嘿,Thor,看着我。你有什么想说的吗?我就在这里,你想说什么都可以。好吗?”

Loki的声音有些发颤,他已经努力让自己不那么紧张了。

“我,我看到了母亲,”Thor的反应有些迟钝,“她也在责备我为什么没能救她。”

“什么?不,我们的母亲才不是那样的人。你看到的都是幻想,你自己想象出来的。”

他缓慢的蹭着地板,一寸一寸的靠近还处于思考的Thor。

Loki从未想过Thor已经堕落成这样,他一直以来都认为那是Thor的自言自语。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已经跟遐想的母亲对话了。

“她告诉我,如果我没去找那些人的麻烦,她就不会死了。”

“那些人?”Loki还在接近Thor并试图转移他的注意力。

“点了房子的那些人,天哪……”泪水再一次侵袭了Thor,生理盐水在他的脸上肆意落下,他再也站不稳的跪坐在地上,用绝望的眼神看着因为他跪下而惊吓到想要冲过来的Loki。

他还是紧紧的握着刀:“我,他们把我按在地上……我遇见了他们,把我当成了玩具,他们笑话我,我很疼,很冷,我想要挣脱开……”

Loki不记得自己的目标了,他感觉有一道闪电劈到了他的脑袋。

他终于明白那个雨天Thor为什么带着伤,又为什么病情加重。

那些犹如禽兽一样的人渣,是他们夺走了自己的双亲,而现在变本加厉,把深受其害的Thor从自己的手里抢走。他们怎么敢,怎么能。

Loki无法形容他现在的怒火,他气的发抖,拳头攥的生紧,指甲深深的陷进掌心中。他迫切的想要揍那些混球,他们才是不配存活在世上的人。

“其实他们说的,也是我心里想的……”

Thor没有留给Loki生气的时间,他把刀尖对准自己,做出了蓄力的动作。

“我永远都是对的,我回不了家了。”

Thor猛的用力,正准备刺进胸膛时,Loki迅速丢下毛巾迈到Thor的面前抓住了他的手腕。

他们跪在地上,双臂的青筋微微显现,二人都是为了夺取这把刀,只是目的完全相反,他们就差扭打在一团。

这是唯一一次,Loki庆幸Thor没有好好吃饭。

Loki为了不伤害到Thor,右手紧紧握住刀身,希望能把刀扭转过来。

他还说着动听的话语,他想让Thor重拾希望,“你为什么不能忘了那些事情。我们还有很多人在关心你。”Loki的右手很疼,血不断的打在地板上,但这都不重要“你有考虑到我吗,Thor,我为了你坚持到现在……”

那把刀就快要从Thor的手中滑出。

“我爱你,Thor,比世界上的一切都爱你。”

Loki能感觉到,Thor正逐渐的放松。

Thor抬起头,注视着眼睛含有泪水的Loki,一脸的不可置信。

他们静止了几秒钟,像是Thor在确定什么一样。

他轻声低吟着Loki的名字,然后缓缓的,小心翼翼的,贴上了Loki的嘴唇。

非常温暖又安逸的味道。Thor闭上了眼睛,做出了感受的样子。

Loki被Thor的举动吓到了,他没有选择平复下来,而是加深这个吻。

他先是舔舐着哥哥的嘴唇,有些冰凉,尝起来犹如Thor无法被光照耀到的内心,在确定每个部分都被侵占过后,演变成了啃噬,他的舌头想要获取更多自由的空间。

Loki以为这个美丽的吻将会是结束一切的钥匙。

但是他错了。Thor的手从未离开刀柄,他只是放松了下来。

刀子捅进Thor身体的速度很快,像是射出去一支无情的箭,在不经意间快速终结一条生命。

鲜血顺着Thor的衣服晕下,也顺着Loki的右手流到地上,他们的血液混合在了一起,染到更远的地方。

“不……求你不要……”

Loki奋力的想把刀子拔出来,却让Thor有机会陷的更深。

他伸出脚把刚刚丢弃的毛巾钩了过来。不动刀子也许是正确的选择,右手不在寄托于它,而是止血,他用毛巾紧紧的按住Thor伤口的一侧,但那注定是无用功,红色立马浸染了这幅纯白。

血越来越多,或许是Thor伤到了什么重要部位,这是他七年以来最值得开心的事情,他回想着自己的过错和现在的解放,艰难的扯出了一个笑容。

如果不是在此情此景。Loki一定会发出感叹,他会赞美Thor像一只美丽的天使一样,可爱又纯净,散发着温暖人心的光。

Loki看着Thor的头无力的往后垂,他用左手扶住Thor的脑袋,把他靠近自己的肩膀。

“Stay with me……”Loki痛哭着,眼泪藏进Thor金色的发间。他紧紧抱住自己的哥哥,下巴抵在Thor的头顶,回想着他之前的模样,他们肩并肩经历的种种,看到小动物时欣喜的露齿笑,在听到晚饭有洋葱时的皱眉……他大声呼唤着Thor,一遍又一遍,他多么渴求他能回来。

没有人听到Loki虔诚的乞求,Thor没有,上帝也没有。

握住刀柄的手不再有人控制它,它们躺在了主人的血泊中。

时间静止了很久,空气中弥漫着血腥味,以及两个死人。

一个身已死,一个心已死。

Loki看着这把被Thor鲜血染红的刀,一瞬间,他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了。

————

没有人看到黑漆漆的枪口不害怕,Loki也是。尤其是不得不吃这颗枪子。

他被带到了一片空地,这里不知道沾了多少人的血。

头套被暴力的摘掉,身边的两位警官用力按住他的肩膀迫使他跪下,前方的刽子手正听号令上膛,并摆好了射击姿势。

现在是傍晚了,天边的红像是当年他们被烧光的家。

而执行枪决的警官们,他们见过很多犯人,各种情况。绝大部分是哭丧着脸,又或者是喃喃自语到不想死。

Loki是个例外。

他很安静,视线略过枪口望向后方的余晖,自嘲的笑了:

“Thor,你说的对,我们回不了……”



END

活在对话里的医生。

这种审判形式是从蝙蝠侠前传第三部学来的,感觉异常带感。芭乐老爷美的雅痞。

其中有一句不要把东西放在沙发上。是我突然想起了《海洋天堂》并加了进去,原句是“大福,我说了多少遍了,不要把狗放在电视机上。”

只要是审判期间Loki说的话与故事不符的,一律都是谎话,是为了保护Thor,不想让别人知道他的哥哥是个特殊的人。

Thor其实是有原形的,我家里人,一位轻度抑郁症患者,一位过度依恋酒精者,不知道如何是好,只能尽力而为。

评论(10)

热度(27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