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沨竹

谁来在冷CP的极寒里送我一瓶伏特加啊……

今天,我去看了一趟《灭霸2之像我这么吊的还有一个》(前半部分无剧透,后半部分有剧透,酌情观看)

想说的很多,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切入。论不剧透,我还是比较拿手的。

啰嗦看电影前的情况不就好了……

我没有像很多怕剧透的小伙伴那样,屏蔽朋友圈,拒绝刷微博,墙也不翻了,网也不开了,过着有电子设备但没网络的时光。

我属于那种你不剧透我,挺好,你剧透我了,我也挺好的类型。剧透所给我带来的影响,只有更加吸引,更加坚定我想去电影院看的信念(所以这半年没有去影院观影我非常,非常的想抓墙。

好的,然后我贴吧照刷,游戏照玩。碰到了两条剧透。第一,没有彩蛋。什么,没彩蛋?没有彩蛋的漫威电影莫得灵魂。

即便知道没有彩蛋,我还是看着屏幕人名滚动一直坐到结束——我是最后一个把屁股离开座位的人。

然后我知道了一个极为难受的消息,后话。

第二条,我就不说了。

在此之前,我还刷到了一则新闻,说是妇联4打出好多中国影史记录。预售就破5亿了,还是上映前两天?的事情。阔以,我也好想成为5亿的一员。

妇联四没有看凌晨首映,我无法形容出我有多么难受。这或是最后一次完整的英雄呈现。

看首映也不是为了第一时间看到防止剧透,而是一种仪式感。我爱他,我非常重视他,我渴望以一个极度特别的时间来拥抱他。

话说回来,知足常乐。我今天能看到,已经很满足了。(如果不出意外,我有机会三刷。但这是后话,成功再议。

我还是看过一次凌晨首映场的,那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看的海总的《猎神冬日之战》。海总…真的是……太漂亮了……

第一次能给海总太幸福了2333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我现在打字很慢,而且错字奇多。

因为,直到现在,我的手还是麻的。

第四部跟第三部的感觉,完全不一样,那种失去的感觉。

妇联3最后化尘,突如其来。妇联4后面说。

我中途哭了几次,神经一直紧绷着。我从座位上缓慢起来那一刻,我站不稳。

我的双腿发软,双臂发麻。我离开影厅是蹭着墙走的。

我不知道这是什么症状。

回家后,数据开着,一个新闻推送给了我。说一名21岁女学生,凌晨首映哭了3小时,直送120。

我不觉得夸张,我甚至很理解她。


给在座还没看电影的各位,讲一下。如果是漫威粉,做好心理准备,我是哭了好几次了,对心脏特别不友好。

不是漫威粉的,没事,尽管看,冲击力不是很大,能认全人算我输……

我是跟我一位女性朋友一起看的。她不是漫威粉,但她也是全程朦胧的看下了妇联3,和全程明朗的看完了惊队。

我看电影非常专注,不喜欢别人打扰,不喜欢主动说话。但是如果你看不懂,我很乐意讲解。但是我讲的很简单,因为会影响到其他人观影。所有不明白的可以结束后我来给你整理。

整个期间没有不快。她还没有认全人,除了妮妮和惊队美队,其他英雄,她能在电影抽空问我的时候都问了哈哈哈哈哈特别可爱www

个别的还问了两遍。

我也是都告诉她了谁是谁。

恕我直言,我还是很自豪的…

而且身边有一个可以跟你一起讲漫威的朋友,即便他啥都不知道。每个人刚入坑也是啥都不知道。


如果你同样也是个电影迷,那太好了,里面提及了许多关于时空跟穿越的电影,想补课的要赶快。

这时候小虫肯定最有发言权。

我吹爆《回到未来》三部曲。


好的,写完以上内容,我去恰了个饭。用时一个半小时。这一个半小时我状态极差。

我恰了一整只鸡,听起来好像很美味的样子。

我在恰鸡过程中,我的脑袋里,非常的丰富,我的思维还停留在电影院,我还在想妇联四的诸多剧情。但同时我又觉得我的脑子里异常空旷,非常迷茫。




以下内容含剧透

我之前写过妇联3,我依旧引用上次的写法,并且顺着那个顺序来,后方会加上4里“新”出场的人物。把相关剧情感想放在对角色的感想里。

对,今回莫得图喽。


全场最佳:

老鼠:此时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靓仔路过,并一jio打开了开关。


锤哥:胜方大咸鱼,昔日MVP的锤哥彻彻底底进化成了一条臃肿的肥仔快乐鱼。你那肚子上的肉是从我身上刮过去的吗?!你是怀了哪个野男人的种了吗?!你就是《阿斯加德有嘻哈》的新晋选手邋遢公主吗?!

曾经的他,也是阿斯加德翘臀。

承包了80%的笑点,只要锤哥挺着他五月怀胎的肚子,没几个不笑的,起码我那一场是这样的。

实在话,我也笑了,但是笑过后,我感到满满的心酸。咩爸同样成了锤哥的心理阴影,每个人的心理阴影。锤哥是最后一个,也是最有机会取咩爸向上人头的人。但是他失败了,他罪恶感涌上。

他靠着复仇的心坚持着。他最终还是砍掉了咩爸的脑袋,逆光下,那个爱笑,坚强不屈的雷电之神,已经走了(以及身材)。

5年后,绿胖跟小兔子去找锤哥,欢快的歌,我听着轻松,在看到命名为新阿斯加德这个地标牌的那一瞬间,我不想笑了。

手能按键玩堡垒,嘴能连麦臭队友。同时身为游戏党,感觉被翻牌。

倒是我《雷3》心心念念的长发回来了,不仅长头发了长胡子了,还长肚子了。

众所周知,头发跟实力不可兼得,参考某埼。头发跟身材也不可兼得,参考某锤。

这五年里锤哥连咩爸的名字都不敢提起。对,我觉得是不敢提。他无法正视之前的经历和自己。

这五年怀胎的肚子里,有很多熏死人的酒和膘是肯定的了,还有那些垃圾食品。

但同样含了内疚和自责。他是个神,他会不会也在怨恨自己有能力但没有成功阻止这一切。

失去了所有亲人,无数子民,中庭战友。他一概挽回不了。

我也有个疑问,如果锤哥状态可以,他是个神,是不是全场最合适打响指的人。班纳打响指的时候,他还很细心的挡了一下后面。

原本我以为,中后期,打咩爸,会有一段特写,锤哥依靠自己身为神的意志力,把身体锻炼了回来。

我错了,锤哥甚至在后期打咩爸的时候都犹如一条胡子绑麻花的维京咸鱼。跟妇联2的区别就是,2的时候卖肉嬉水,4的时候卖肉划水。

不能怪你,你毕竟在3里面太出色了……挺着大肚子作战也是辛苦你了。

在大家伙让锤哥讲述现实宝石,以太的相关信息,他回忆了很多,好多人都在笑。我在哭,鼻子一酸,眼泪无声掉。

前脚回忆完,麻麻就出现了。跟锤哥促膝长谈再度看哭。mom knows best。只有母亲最能激励逆境中的你。

说来有些矫情。但爱他许久,有些难控制情绪。

双武器是蛮帅的,一手喵喵锤,一手喵喵斧,当时格外好奇,把这个时间段儿的喵喵锤拿走了,这个时间的锤哥就要懵逼了。

后来美队了结了我这个心事。

说起美队……雷神之锤,除了雷神,所有人都能拿起来。其实我看到这并不惊讶,因为以前看过。

锤哥除了是个神,能自身带电之外,武器已经不再是锤哥的特点了,早在雷3就不是了(可有武器还是帅啊2333

复3的斧子可是能挑战六个无限宝石的咩爸,4里头就成了美队跟锤哥杂耍的武器……

朋友对我说,雷神没用啊,他唯一的作用就是给美队送个锤子。

我附和了一句:是啊。

我没有跟她说我喜欢锤哥。我不知道我当时是以怎样的心情说的。

我很心疼锤哥,非常的。

最后能欢乐的跟星爵斗嘴,也是放下重担了吧。

海总的异瞳,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颜色。

(我写海总从八点四十写到十点十分,Really?)


博士:一下子字数变少了会不会很奇怪23333

有一张图,宣传禁止剧透的图。说是奇异博士看了那么多种结局,但他没有剧透。然后看完妇联四,恍然大悟。那邪恶的食指表明了只有一种结局后,结合前面剧情,妮妮就英勇赴死了……

奇异博士的特效是我最喜欢的之一。

最后把人都传送回来的场面,太震撼了。大家能回来太不容易了。好的你又伤感了我们都知道了。

在洪水来袭之时,我以为医生会建立起一个巨大的屏障。想起了哪吒传奇里面乾坤圈挡水的场面。结果是水旋转跳跃闭着眼。

看看,这边复联大战叛逆迪迪,那边医生大战可怕病魔。四舍五入都是救人。

话说回来,斗篷怎么没有发挥一下哈哈哈哈

我很喜欢博士,但从这部电影来看,我能说的不多,可是……

可是卷福灰头土脸的样子也好好看啊QAQ


妮妮:一言难尽。他在我看来,是最成功的一个。

在颓废阵营中率先振作起来。他在有家室的情况下,加入了队伍。

我能理解他想活在现在的想法。家人不是前进的累赘,而是一种责任。他是一名丈夫,同时也是一名父亲。他有权利选择与妻女安稳下去。

但他没有,他站了出来,与队长肩并肩,实践了那看似天方夜谭的理论。这也是为了家人。

看的出来他身体不适,这让人心疼。从飞船上以极度绝望的身心状况下为小辣椒录制临终遗言。

这是不是一次幸运,还是捉弄。他以为他这次命不久矣,却活了下来二次录制了临终遗言,只是今回,他多了一名需要道别的人。

他还见到了自己很久以前就已经触摸不到的人,他的父亲。

叛逆父亲长大的他最后还是理解了霍华德。在知道霍华德要有孩子后,父子俩分享育儿经验。托尼有哈利,有小虫,有摩根。

托尼也同样知道了自己父亲害怕什么,两位父亲心有灵犀。

如果可以,我相信托尼会做的更好。

贾维斯,好想念你这家伙。

托尼同回来的博士讨论,是的,只有这一种方法。

看到博士的手势后,他夺取了宝石,以人类之躯打了响指。

他之前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带来的孩子化成粉尘,束手无策。现在小虫哭着希望把自己带来的英雄不要离开,无能为力。

小虫最后叫了他一声,托尼。

所有人来缅怀他。所有人都来到湖畔,一袭黑衣,他们送走了背负责任一生的Tony Stark。

他是钢铁侠。是想吃芝士汉堡的摩根,爱了三千遍的爸爸。


小虫:戏份依旧不多,但依旧重要。抱着快跟身体一样大的手套来回穿梭。

真是一只超级可爱的开心果。荷兰弟太太太太太让人有想要保护的欲望了。这是一种天赋,gift!

小虫的屁股也很翘嘛,一击必杀模式也没有很暴力嘛哈哈哈哈。

钢铁jio跑的真快。一荡蛛丝那形象也真的太蜘蛛了。过于写实,引起不适。

我其实很害怕昆虫,对我来说最不恐怖的就是蚊子了。如果太大了也会忌惮。每次看到蜘蛛在眼前飘过我心里总是一惊。如果旁边有人我会让他们帮忙弄走,如果我一人,等蜘蛛大哥先走,我等一会不着急。这样说着,我打了两个冷颤。

托尼跟小虫见面绝对是妇联4重磅情节之一。

失而复得。是他把这个孩子牵扯进来的,托尼在看到小虫完好无损又话痨兮兮的样子,说不出来有多开心吧。谁都不愿意再回忆起那段化尘的瞬间。

这一抱,太感动了,小虫也算是托尼一手调教出来的,相当于父子,这个充满爱意的拥抱,让我羡慕。

然后就被打的不轻。不是,这么可爱的男孩子,你们说打就打啊?

全程心疼。

最后小虫蹲在打完响指的托尼面前,我以为会来个拥抱。最后的离别拥抱。

没有,他没有拥抱。他只是哭着说出了教导自己之人的名字。

足以。

小虫跟他的死党明明应该是逗比组合。但我看到小虫回学校,跟死党碰拳,我竟也觉得难过,来之不易。


火箭浣熊:连动物都给复仇者们发邮件了,还有什么不可能。

小兔子跟锤哥这个组合真是萌宝。如果锤哥加入护卫队,跟着星爵和锤吹,我大概会一度笑昏在座位上,我夸大一下。


格鲁特、螳螂女:化尘人员悉数回归,在最后的战场洒下一点镜头。


美队:啊哈,终于到了我们标志性的美国翘臀了。

上一部没有看爽的美队粉们,今回爽了吗,反正我好了。

美队在洗手台边的镜头,我就是一直盯着腰跟臀看的。我的天惹,这是什么!这是美国的瑰宝啊。

锤哥麻烦学一下。

托尼跟队长和好后,把盾牌给了队长,久违的盾牌啊。感觉美队3仿佛变的很遥远了。

他们穿越回了复联1的时间线。托尼看着以前队长的屁股,不由得发出感叹。以前的衣服不显翘臀。你们老直男都是这么形容自己队友的吗?看这翘臀这么多年,我大概就弯了。

hail hydra!或成最大赢家。

我原本以为会再次上演电梯大战,结果玩了一手九头蛇万岁。

记得之前炒的火热的:震惊,美国队长竟是九头蛇内奸。

各类表情包接踵而至:可以,这很九头蛇。

紧接着没过几天成了:误会,剧情需要美队并非九头蛇。

然后箱子就到手了。你们美国人真会玩。

碰到原先的自己是很尴尬了。

我  打  我  自  己。

说啥都不管用,卡特怀表掉出去了,我以为美队会跟以前的自己证明自己拥有这块怀表不是坏人。

结果一句“吧唧没死”。成功让当年的老冰棍化了。

然后权杖就到手了。你们老年人真会玩。

再次穿越时间,见到了心心念念的卡特。

这真是太遥远了。怀表中日夜挂念的人,现在就在眼前,只隔了一扇玻璃。

活生生的。

或许就在这里,动摇了美队,他有了与她厮守终生的计划。

美队的战斗力依旧惊人,妇联3里美队能空手接住无限宝石咩爸的拳头。四里面被无拳套咩爸的打是有点惨。

可拿起喵喵锤的美队是真的帅翻了天。

不止妙尔米尔,风暴之斧美队也能拿起来,不仅能玩的顺手,还给雷电特效,还比锤哥的多。

ball ball你们给锤哥一个面子吧哈哈哈哈

美队甩起喵喵锤砸向咩爸,锤哥说了一句话。合着这是刻意把从前自己的锤子拿过来送给昔日战友呗。

最后在还无限宝石的路途中顺道把喵喵锤也还回去了?maybe?

但他没有在五秒后,该出现的地方出现。

他活到了今天,并坐在了长椅上。

史蒂夫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兑现了他的承诺,无名指上成功戴上了戒指,与卡特跳一支舞,与她相伴一生。

这结局太美了。

这老年妆容无敌……


吧唧:今天的吧唧依然是个小公主呢。

戏份依旧很少,但很吸引眼球。这种魔幻战场,看到吧唧用枪我就想笑。biubiubiu!

我更想说的是最后,美队准备归还宝石,那个俯视镜头,恕我直言,可能是3D眼镜太暗了,或许别的什么。吧唧的背影,我竟然能看成惊队,明明发色都不一样,直接下意识认为是女性的背影。

我还寻思呢,这妹子在这里干哈呢。结果一转镜头,是吧唧。

发现美队在后面长凳坐着的,也是吧唧。

但被接任美队第二把交椅的,不是吧唧。

说真的,我以为是吧唧。当时我还着重补了下课。

吧唧也算是跟美队有灵犀,山姆看向吧唧的时候,吧唧也点头了。

这也是不错的选择。

吧唧的每个镜头都好好看。


战争机器、刀女、王:超级尽力。战争机器同星云一起拿宝石,刀女和王在最后战场出现。集结一波吧各位。


猎鹰:山姆也是相当努力了,在最后战场上一同奋斗。

最辉煌的时刻,是被美队赋予盾牌的时刻。肩上的重任多了起来。看好山姆。


猩红女巫:终于回来了,冷艳的特效配上女巫的颜,享受。

单抗咩爸的样子超级帅啊!

结尾跟鹰眼,两人同病相怜。


道格拉斯:锤吹,不想多说什么。我还想多学习一下锤吹技巧。


现在星云:苦了星云了。迷途知返是很多人都醒悟不过来的事情,星云可以做到。星云对于感情,不善于表达。

她在34中发挥力量极大,被冒充了就很气。

过去星云:我有一种感觉。未来的自己总是会觉得以前的自己某些方面很傻,比如说发了一段脑热的说说,写了一段鸡血的片段,讲了一段口快的话语。这些记忆全都被记录下来了,未来的自己一看,很想抽死当年的自己。

现在的星云有没有这种感觉,看到曾经的自己执迷不悟,一枪打下去格外过瘾……

哈哈


黑豹:带着众多人马归来,喊着最响亮的口号。

不愧是只豹子,身体超级轻盈,带着拳套从南滑到北。

想养。


寡姐:让我哭的罪魁祸首之一。

发型发色都好漂亮,人美底子好。

寡姐跟鹰眼一组,我就知道要发生什么了。俩人相互不让对方献祭,看着格外紧张。

他们俩哪一个,甚至是全员,我都不希望他们以这样的结局落幕。

最终这场死亡之战,寡姐赢了,我没想到我会哭的。

鹰眼抓住寡姐的手,寡姐说了两句话,这是很常见的,却又伤感的安慰。

没事的。

寡姐在我看来很伟大了,她的前半生也历经坎坷。最后出淤泥而不染,牺牲了自己。

无法被拯救。


浩克/班纳:这种状态下的班纳也出奇的可爱。

合影,时空穿梭实验,练练手砸砸东西,被古一法师一巴掌打回原型。

曾经是锤哥开导自己,现在自己开导锤哥。没成功就是了……但起码尝试过了。

打了个响指,身体半边都快产生明火了。班纳的叫声让我都觉得好疼。


苏瑞:小手枪biubiubiu!


卡魔拉:让星爵臭了好久的人,从过去穿越回现在。

她明事理,看到现在的星云,卡魔拉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姐妹一起并肩战斗。

看到星爵后,卡魔拉终于击中了他,并恶心他的咸猪手。

卡魔拉是被咩爸推下崖死亡的。按理来说,同寡姐一样,无法复活,或者是说无法生存在现在。

实际上我有点蒙。镜头最后有给星爵看卡魔拉照片的镜头。而卡魔拉并没有交代到底怎样了。


星爵:我觉得到现在了,有些小伙伴对星爵的评价应该不那么低了。他毕竟也是为唯一胜利的结局铺路。

星爵跟卡魔拉也是一对可怜人。

跟锤哥拌嘴真好玩。


洛基:说起迪迪,五味杂陈。我以为迪迪没有镜头了,能出现超级惊喜。

悄咪咪的锤哥和悄咪咪的浣熊和躺在床上无聊至极自娱自乐的迪迪。

悄咪咪的蚁人和悄咪咪的托尼和光明正大拿着宇宙魔方消失的迪迪。

基神是被咩爸杀死的,难道真的回不来了吗。


卡特:能与队长跳舞,真是最美的事情了。


古一:古一法师出镜的那一瞬间,我很惊讶。同样是没想到还会有逝去的角色面孔出现。

她原本不想把时间宝石给班纳,但一听到自己未来接班人儿奇异博士做出了把宝石亲手递给咩爸的决定后。她决定相信博士并决定把宝石给班纳。

无价的信任。


女武神:没想到出场再再再次加一。

骑着白马,还是带翅膀的。梦幻不说,我想重温芭比了??

接班锤哥,成为阿斯加德女皇。


小辣椒:辣椒还是老的辣,这装备穿起来真帅,情侣装外加小虫的,成为亲子装。

与托尼经历了那么多。还是迎来了最不想迎来的一天。但她没有歇斯底里,她接受了这个事实。她所要做的,就是连同托尼的那三千遍爱,一起去呵护他们的女儿。


惊队:个人电影也是刚过去。

标题党被漫威牵着鼻子走,说是惊队是扭转未来的核心,结果就几个镜头哈哈哈哈。其实也没毛病,如果惊队没有成功救到托尼,后面不堪设想。

我们的船被从上到下直接击破了,谁干的,埼……不是,辣个女人干的。

惊队身上的特效极其好看。


局长:你再不出来我要忘记你的存在了,局长。

同大家一起道别托尼。


蚁人:再多话痨一点吧,喜欢话痨的样子哈哈哈哈,被一只“无名鼠辈”救了回来,很符合蚁人这种风格。

在穿越时间做出了巨大贡献,以及贡献了不同时期的斯科特。

复仇者大厦被破坏,把大家解救出来。变大的样子笨笨的,也萌萌的。


黄蜂女: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一代蚁人、黄蜂女:最后出了个镜儿。


鹰眼:开局一把弓,宝石全靠偷。

只是他们需要拿的宝石,代价有些大。我对玩弓箭的莫名有好感,从很久以前就是了。

每次抽箭,拉弓,这一系列动作,我都觉得苏爆了。

他走了有些极端的路,他选择去制裁那些不珍惜他人生命的人。寡姐把他拉了回来。

但他没来得及把寡姐拉上来。

他一定很自责……


哈利:托尼的小男孩长大了。

参加葬礼,独自站在后方的男孩。


现在咩爸:像我这么吊的还有一个,那就是曾经的我。

曾经咩爸:在穿越到现在,并被打响指后。那个无力坐下的画面,感觉到了咩爸的沧桑,以及疲惫。瞬间老了……唉。


斯坦李:老爷子再次当了司机,只不过今回这车,是单程的…


哦对了,彩蛋问题。

实际上,我并没有听到任何声音。

我是最晚一个走的,或许是放映员的问题,又或许是影院的关系。我没有听到,网上流传的,关于妇联4片尾最后的彩蛋,妮妮制作战衣的敲击声。那是1里面的声音。代表着开始和结束。

说不定二刷能给我不一样的东西。


感谢所有合演。你们丰富了整部电影。

总结下来,三四部说得上名字又相对明确的死亡人员,就是基神,海姆达尔,卡魔拉,寡姐和托尼了,吧?

日常吹漫威片头,但这次片尾是真值得多吹几遍!都有镜头,而且主演有签名。

配着熟悉的旋律,难以平复当时的心情。

三巨头,一个牺牲,一个退休,一个正当年轻但没有减肥的神。

复联,要画标点符号了。

我永远都喜欢复仇者联盟。



轻松环节:

我的朋友指着锤哥问我,这是不是海王……

他是有个海没错啦,不过是海总。所以说,满脸胡子跟头披长发的壮硕男人,对于不混欧美,以及脸盲的小伙伴来说极不友好2333


我有眼睑炎,伴有结膜炎。17年那会有的病。我不能受到风,不能受到热气,不能哭,不能碰。它会很痒,并有一些分泌物,严重的时候我的双眼是睁不开的。它会短暂的与我和好,但是会经常复发。所以这个怎么就放到轻松里面来了。

因为今回我哭了这么几次,没有感觉!!非常庆幸!!而此时的我是复发阶段。我可能一天要洗上好几遍眼睛来缓和。果然,我的眼睛还是很看时机的。



最后。

标题是今天,但已经是昨天的事情了。

一般来说是站cp的,熟悉的味道。我萌的受从未变过,我复制一下。

萌锤哥、吧唧、小虫、奇异、黑豹受。

不想检查错字跟语句通顺问题了,还有可能出现的逻辑问题,白天再议QAQ

评论(7)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