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沨竹

谁来在冷CP的极寒里送我一瓶伏特加啊……

【POI】【EP】混同——依旧不知道起什么名字(1)

这又是翻腾电脑的产物,15年写的,又一次怀揣着满满羞耻心,看完了这篇。老脸一红,全程嘲笑自己。

应该是心态不一样了,我觉得当时写这个的时候我戾气好重。

发上来存个档吧_(:3」∠)_


正文:


大概就是李四叔因为号码的原因去应征活人墓的典狱长然后跟一群狼在一起打游击战的故事……

***

“Mr.Reese,你应该趁TM没有吐出号码的时候好好休息一下的。而不是一直牵着小熊去给小熊征婚。”带眼镜的小个子男人从椅子上站起,然后走着不利索的步子站在一块大玻璃前把一大张纸从上面揭下来,神情紧张。

“我们又有新的号码了?”那名叫Reese的男人不紧不慢的蹲下身子,把小熊脖子上面的绳子解下,小熊舒服了转动自己的身体使毛发顺畅,然后趴到了椅子旁边的垫子上小憩,“但你的脸色看起来不怎么好,或许你更应该去休息。Finch。”

Harold Finch并没有顺着休息这个话题再扯下去,而是以一种事态严重的表情递给里瑟那张刚从玻璃上扯下的纸。

“哇喔,我竟然不知道你喜欢玩数字找规律。”Reese扫视了一遍印有大约一百多个号码的纸,“还是说,TM让你这个管理员站在大街上听了上千个词语……原来这就是让你不高兴的原因,纽约的市民一定急着打电话等急了。”

Finch没有生气,事实上他有些犹豫是否应该让Reese去调查,那个地方太危险。

Reese发现Finch久久没有说话,而是安静的坐回椅子上盯着电脑发呆。

这可不像是他认识的那个老板。要是平常,Finch早就开始催促自己快些出门调查,不要耽误时间。

“你说过,TM从来不会出错,也就是说,今回真的会有这么多人发生危险?”

Reese的声音很好听,低低沉沉,有气有力。每一个音节都富含了主人桀骜不驯的个性。

他示意前特工把注意力分给显示器,然后他快速的在键盘上敲打着,紧接着屏幕上弹出来一个个的窗口。

“Mr.Reese。虽然我不能很详细的说明你为什么不适合这次调查,但是我希望我们放弃这次的号码。”

Reese皱眉,他弯着身体靠近电脑桌,然后挨个浏览电脑上显示的资料。

Finch在盯着他的眼睛出神。专注的神情使眼睛变得格外精明,长长的眼睫毛像蝴蝶的翅膀,一闭一合的就像是在扇动。

“他们都是罪犯?这就是你让我放弃他们的理由?”Reese毫不在意身边的小个子男人一直用可爱的表情盯着自己看。我们的John Reese知道他自己的魅力无人能敌。

“不只是这样,他们罪行累累,穷凶极恶。最主要的是,他们被关的地方。那是一个叫活人墓的高级监狱,”Finch的反应速度很快,在Reese直起身子前就扭头改看屏幕。

“我黑进了活人墓的电脑系统,它是我见过最牢固的监狱了。无论是结构还是制作理念,都堪称精品。但它还是有些内幕的。活人墓隶属于黑水公司。只要有人付钱,活人墓就可以让惹到大人物的倒霉鬼永远在外界生活中消失。”

“你也说了,倒霉鬼。说不定有些无辜的人也被关起来了。”

“无辜的人是不会惹到那些有权有势的人的。”

“那你怎么解释里昂?”

“他也只是一个小人物而已!只是偷了点钱,惹火了黑帮的人,他本性也不坏!但关在活人墓里面的人不一样,他们知道别人一辈子都不可能知道的秘密,那些大人物甚至花大价钱让他们在活人墓里呆着都不敢雇人杀他们!然后被丢在这个永不见天日,成天被看守活人墓的安全官们殴打的监牢里!我无法想象他们会因为逃生的欲望而做出什么可怕的事情来。”语速比平常又快了一倍,Reese知道Finch现在开始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了。

“而且你的任务一直都是排除威胁。但我们不知道这上百个人中谁才是受害者们,谁才是策划者们,而且Mr.Reese,你没有发现这些号码当中并没有安全官们的社保号吗?”

安全官,帮助典狱长看守活人墓,相当于身强力壮的城管,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

“你的意思是说,安全官们不会有生命危险,他们甚至可能知道这一系列的计划?”

“是的,我是这样猜测的。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活人墓就会变成死人墓然后沉溺在汪洋之中了。”Finch的口气有些缓和,他想平心气和的的方式来说服Reese。

“汪洋的意思是……这该死的监狱是在海上?”

“准确来说,是摩洛哥的沿海。我不想让你去调查是因为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使一百多个人同时有生命危险的事。我怕我连支援你的时间都没有。而且我不希望你跟着活人墓一起陪葬。”

“但如果他们之中有良心未泯的人呢?如果,他们有些人希望跟我一样,希望有人给他们第二次机会呢?Finch,我知道你会理解这种感觉。”

Finch咽下去了他刚想反驳的话。尤其是在他听到Reese变相的肯定自己后。

这场辩论战,最终还是以这个前CIA特工的胜利作为尾声。

“那么,我应该怎样混进去?当安全官?他们可都带着面具,倒是蛮方便。”

“不要被胜利冲昏头脑,Mr.Reese。别忘了活人墓就是一艘巨大无比的船。想上去只能坐飞机。我并不知道你还有那种可以直接隐身飞到船上的超能力。”Finch的手指敲击着键盘,用一种恨铁不成钢的语气冲站在自己旁边英俊男人说着。

“你知道我是故意这么说的,哦真高兴你又充满的干劲!”Reese挑起一边的嘴角,露出一点点被上嘴唇阴影遮住的牙齿。这是John Reese的招牌笑容,而且他相信,这个笑绝对富含杀伤力。

“你确实很有带动力。好了。我完成了你的另一个崭新的身份,Willard Hobbes。你可以试试用这个身份去应聘典狱长。”在Finch说完这句话的同时,他重力的敲击了一下回车键,“以及你的简历和照片,我一并发到黑水公司了。”

“典狱长?哦Finch,真高兴有你在。”

“Always。”他接受了前特工的夸奖。他高兴的摸了摸正在熟睡中的小熊。

小熊是Reese从一帮不懂伯乐之人的手中夺过来的,与其说夺,更不如说是小熊自己跟着他来到这里的。Harold Finch总是怀疑John Reese有种特殊的体质,他总是能吸引到很多人的目光,即使这一点对跟踪来说不是什么好事。

而且他总是能带回点什么:磨破,掐伤,刀伤,甚至是枪伤。这是他经常带回来的东西。犹如家常便饭。其实Harold Finch应该感谢他能带回来这些,因为这说明他可以活着回来然后伤好了又忘了疼的继续带伤回来。

而且终于有一次是带着一只可爱的马里努阿荷兰军犬回来。他给它起了名字:小熊。

“身份是没有问题了,但我个人认为你需要改变自己的性格。”

Reese向Finch投去询问的目光,他呼扇着自己长长的眼睫毛,做出一种洗耳恭听的状态。

“蝴蝶……”

“什么?”

“你可以有点小癖好之类的,让那些罪犯感觉你是一个不可高攀的……变态。比如说只收集美丽的带毒的蝴蝶?而且你要抑制住自己易发怒的脾气,试着高冷一些。”

“Finch,你一个搞电脑的却很会摸索人心。”

“那是因为……我当初制造TM的时候就希望她不止是一台能够预言危险的机器,我希望她能懂的更深一些。”

Reese再一次的挂上了自己的招牌笑容。他的老板总是把TM当成人类来看待,注入了很多精力了期望。即使成天跟电脑打交道的Finch,也没有失去对人心的探讨,眼镜下是可以洞察一切的精明。

“Mr.Reese,时间不等人,你最好尽快去应聘你的新职业。还有就是……保持联络。”

小个子的男人推了推自己的眼镜,然后做出了一个可爱的歪嘴笑,他回应了他一个更魅惑人心的。

“谢了。”

“Mr.Reese,你最好能快些回来。要不然我会炸漏那船的船舱,无论你在不在船舱里。”

“我可真欣慰。”

 

TBC

评论(2)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